"加料"牙膏 神奇功效大追蹤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小S代言的牙膏,號稱美白卻是誇大不實,而市面上宣稱有不同功效的牙膏一大堆,有美白、有抗敏還有含鈣和蜂膠的,都說能強化琺瑯質、對抗牙周病,是廣告成份大於功效呢?還是真的有效果?來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走進賣場裡,架上的牙膏廠牌琳瑯滿目,種類不外乎美白抗敏,還有對抗牙周病的,外包裝把功效放大再放大,吸引消費者,有些牙膏還標榜加了鈣,一般人會認為鈣質對牙齒好,但醫生說其實根本沒幫助,牙膏加鈣沒效果,還有加了蜂膠,號稱能舒緩,敏感性牙齒和對抗牙周病,醫生也持保留態度,但也不是全部都誇大效果,醫師說一般抗敏感牙膏,長期使用確實有效舒緩症狀,另外選擇含氟的牙膏,也能預防蛀牙,而標榜美白的牙膏,確實有除汙效果,但它的原理是因為研磨顆粒大,能把琺瑯質上的色素帶走,但相對的也比較容易傷害牙齒。

另外坊間傳說,在刷牙後,把牙泡停留在嘴裡久一點,能抵抗牙周病,醫師說功效其實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