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12:23

兼任師納勞基法 淡大恐砍200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影響各行各業,因為勞動部將從8月1日起,把兼任講師納入《勞基法》保障,現在淡江大學卻爆出,將砍200位"不具本職"的兼任教師,恐怕引發教師失業潮,不過面對一例一休爭議,政府開始一一尋求解套,保全業擬改成14天可以2例2休,瓦斯業也研擬可以從以往的7休1,變成14休2來增加彈性。

將掀起教師失業潮嗎?淡江大學將砍兩百位不具本職的兼任教師。勞動部去年決議將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保障,今年八月一日要開始實施,目前淡江大學七百多名兼任教師,將不續聘兩百名無本職的兼任教師,只留下有本職、在業界服務的業師;淡大強調是為了讓畢業生迅速和職場接軌,而不是規避勞健保,但新法上路高教工會憂心,淡江只是冰山一角,畢竟全台有四萬六千多名兼任教師,今年恐將掀起"大屠殺"。

而新法上路,一例一休也讓不少行業爭議不斷,政府現在一一尋求解套,像是瓦斯業在施行一例一休後常遇到假日沒人送瓦斯,勞動部擬定要將瓦斯批發跟零售,從以往的7休1,變成可以14天休2天來增加彈性,而保全業,勞動部則研擬未來保全每14天可享2例2休,工時部分也提供2方案,甲案是每月總工時降為268小時,含加班上限48小時不變,每月可減少工作20小時,乙方案則是仍維持總工時288小時,但內含加班時數增加為68小時,可多獲得20小時的加班費。

看來如何度過新法上路磨合期,政府和資方都得想想如何解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