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12:46

學童近視嚴重 台灣排全球第二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是清明節也是兒童節,帶您觀心孩童的視力!台灣小學生生近視的比例,是全世界第二高,學童近視問題嚴重,許多小學生小小年紀就戴著厚厚的眼鏡,高雄長庚醫院就有一群眼科醫師跟護理師,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了一個,要在四月底完成5000人的附議,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老師跟家長們重視兒童視力保健!

左一個右一個,班上好幾個,好幾個小學生都近視了,臉上都是大大的鏡框,台灣學童近視的例很高,高到全世界排名第二,這讓一群醫護人員看不下去,他們是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醫生跟護理師,因為自己也都是眼鏡族,家裡的孩子也都近視了,於是他們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了一個下課教室淨空戶外活動戴帽子,搶救學童視力行動。

實證醫學顯示,長時間戶外活動,增加接觸自然光線,能促進視網膜分泌多巴胺,有助預防或延緩近視,所以他們希望下課時間一到,別再為課業輔導,把孩子留在教室裡,這群發起活動的醫護人員,要在要在四月底完成5000人的附議,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老師跟家長們重視兒童視力保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