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2:54

交部出點子 郵務士兼當照服員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近日拋出構想,希望郵政結合長照功能,如透過郵差將社區內需協助的老人訊息,轉達給當地長照機構,未來甚至可發展日間照護和訪視業務,中華郵政表達願意配合,但中華郵政工會回應,郵差工作量勢必因此增加,工會強烈反對。

郵差每天騎機車送信到盲眼阿公的家裡,還貼心告訴他每封信是什麼,有郵差會幫偏鄉獨居老人,代買生活用品,或是送便當,有的還幫忙修剪花草打掃環境,交通部近日就拋出一個構想,希望郵政結合長照功能。

交通部計畫透過郵差,將社區內需協助的老人訊息,轉達給當地長照機構,未來甚至可發展日間照護和訪視業務,立委甚至認為,高達六兆元的郵政壽險儲金,可以採委外方式,將偏鄉郵局轉型為長照機構,提供老人日托服務。

雖然中華郵政樂觀其成,但工會卻跳出來反對,中華郵政工會強烈反對,認為這會讓郵差工作量爆增,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郵差兼作長照「可行性不高」,交通部澄清,目前還在構思階段,未來還要找衛福部和保險機關,進行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