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7:26

台大醫院的無障礙坡道 神設計被批「很有障礙」

台大醫院的無障礙坡道 神設計被批「很有障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照片,他指出台大醫院舊院區的無障礙空間,「很有障礙」!他PO出台大醫院舊院區樓梯上的無障礙坡道,到了最後竟然出現樓梯,無法直接讓乘坐輪椅的民眾,順利通過。但有網友指出,其實一旁有電動升降設備,所以身心障礙的民眾,還是相當方便。

原PO寫下「感覺很有障礙的無障礙空間...」,讓部分網友嘲諷,「復健步道的概念~順利的話出院,失足的話住院」、「 貼心的設計,讓人生走完最後一步路……」、「業障型無障礙空間.......」。還有網友分享經驗指出,經常會有人推著老人家,推到一半才發現,還曾經看過有人倒退出來之後,不得不找志工幫忙,兩個人一起把患者連同輪椅一起扛上去。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門診時間有電動升降設備,「進去後還有一個升降梯,而且還有志工媽媽協助服務,雖然大家要排隊但是已經方便很多了,如果硬要拿新院區的無障礙設施來比較,舊院區確實沒有新院區那麼好」。(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