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3:42

"機車使用調查"是詐騙? 交通部:是真的!

"機車使用調查"是詐騙? 交通部:是真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訊軟體LINE上,最近流傳一則「詐騙集團最新手法,這一次是用交通部機車使用狀況調查寄文件到你家,記住文件上面的電話千萬不要打,這是詐騙最新手法」,引發大家恐慌,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這是真的,非詐騙。

交通部統計處表示,確實在上個月23日寄出「機車使用狀況調查表及致受查戶函」,而且文件上的電話也的確是統計處專線,並非詐騙電話,因此LINE上所傳其為詐騙集團最新手法一事,並非事實。

交通部統計處解釋,為了蒐集機車使用情形及使用者對政府相關措施的意見,每2年都會辦理1次機車使用狀況調查。目前台灣機車登記數為1367萬輛,而這個調查是以隨機抽樣方式抽出樣本2萬5千輛,由於抽出率僅0.2%,所以並非每位機車使用者都會收到調查表。交通部提醒,接到信件調查的民眾,如果對調查內容有任何懷疑,可以致電查證。(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