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06:15

電影院6月起量室溫 擬限26℃

電影院6月起量室溫 擬限26℃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未來看電影時,廣告播放時段恐怕會出現量溫人員進場!

國內現有百貨、超市等二十類指定能源用戶,室內冷氣平均溫度限值攝氏26度以上。能源局擬將逾百家電影院也納管,今年六到十月將選定全台六到九家業者試辦量溫,最快明年上路,違者不改善最高可罰十萬元。

為了強制節能,2013年起,已有百貨、超市等二十類業者,需遵守平均室溫攝氏26度以上規定。但若室外溫度低於攝氏二十六度或相對濕度高於百分之八十五等多種情況,可排除適用。現在能源局擬將全台一百零九家電影院共七百三十八個影廳,列為第二十一類指定能源用戶,最近與業者及公會協商,初步敲定六到十月試辦量溫,最快明年正式納入。

能源局表示,目前室內平均溫度採「九宮格」量測法,把量測範圍分九塊面積,每塊找非出風口的量測點,據此得出平均溫度。現規劃六到十月在北、中、南共選六到九家電影院試辦量溫,每家選一影廳每場次量溫、持續二到三天,將採「九宮格」量測法,在電影開場後的廣告播放時段進場量測,被選到的量測點如正好是售出座位,買到該座位者需等量好後才能入座。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