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20:10

日本絕美神社! 123座鳥居綿延

王皓 編譯  / 日本

到日本旅遊,各地的寺廟和神社都是不能不看的重點。山口縣長門市就有一間元乃隅稻成神社,竟然有著123座鳥居,綿延超過一百公尺,連美國CNN網站,都讚嘆是日本最美風景之一。不過您知道嗎,這間神社其實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奉獻香油錢的功德箱,信徒用手絕對摸不到。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這裡是日本山口縣長門市,元乃隅稻成神社,依山傍海,風景絕美,看看這一眼望不盡,綿延百餘公尺123座鳥居,連美國CNN網站,也曾經把這裡,評選為日本最美31景之一。

不過這些信徒究竟在幹什麼呢?只見大家奮力把手裡的零錢往上丟,想要丟到鳥居上頭,原來這間神社的功德箱,是設在鳥居上,距離地面至少五公尺,體積也比普通的功德箱要來得小。

神社都希望信徒努力捐款,但這也未免太努力了吧?原來就是因為很難把錢投進去,所以信徒們就有了,投進錢必定能心想事成的說法。

可是萬一要是大家,屢投不中懶得捐錢呢?別擔心,針對投籃技術不好的信徒,鳥居的柱子旁邊,還有一個小一點的功德箱,讓所有人都還是能投錢許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