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健達出奇蛋"入境 1顆最高罰3.6萬元

美國禁"健達出奇蛋"入境 1顆最高罰3.6萬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今天(16日)是復活節,不過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的「健達出奇蛋」,在美國卻是違禁品,而且適逢此節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Border Services PRA)還特地在推特發文,提醒民眾不可以攜帶「出奇蛋」入境。

根據《巴士的報》報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推特發文提醒,如果要去美國度過復活節,記得將健達出奇蛋留下,然後貼出出奇蛋的圖片,之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芝加哥辦公室(CBP Chicago)還轉貼。而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網上也寫道,每顆巧克力蛋裡面,都有包著玩具的塑膠膠囊,當中的小玩具不安全,小孩可能會因為「誤食而噎死」,美國才會禁止出奇蛋入境,如果被查獲,一顆可能最高罰1200美金(約新台幣36000元)。(翻攝CBP官網、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