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20:22

廚房環境髒! 台鐵便當菌超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便當驚傳大腸桿菌超標!台鐵便當是台鐵的金雞母,每天可以賣出3萬個,但被周刊踢爆,製作環境髒亂,各地衛生局人員,緊急到台鐵廚房稽查,發現花蓮廚房有蟑螂出沒,紗窗破損,就連台北站廚房,也被發現油炸區層架油膩卡垢、廚房地板油膩、煮飯鍋、菜籃都有汙垢等等,要求限期改善。

食用油放在地上,油炸區的層架卡髒汙,還有廚房地板也油膩膩,這是台鐵台北站的廚房,被衛生局查出6項缺失!花蓮縣衛生局人員,也到台鐵花蓮站廚房稽查,發現熟食刀具砧板,放在蔬菜前處理區,還有蟑螂出沒!

實際買來台鐵5個廚房的便當,11款裡竟然有3款,被驗出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超標,包和七堵雞腿便當、花蓮排骨便當和花蓮的豬肉便當,吃了都可能讓人拉肚子。

台鐵喊冤,說廚房都有SOP,未來還會再依照食品安全管制系統,來設置新廚房,但過去華視就獨家報導,同樣是排骨便當,高雄的比起台北的配菜多2樣,重量也比較重,之前台中烏日站的便當,也被驗出大腸桿菌,還有民眾曾經吃到鐵絲,台鐵便當一天熱賣三萬個,一天創造超過7億營業額,現在因為衛生問題,恐怕砸了台鐵金雞母的金字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