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3:07

90後才女作家林奕含逝世 得年26歲!

90後才女作家林奕含逝世 得年26歲!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1991年出生的才女作家林奕含,今年初才剛出新書「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也傳出結婚消息;當時在婚宴上致詞的影片,提及自己罹患重度憂鬱症經歷,令人印象深刻。但今天卻驚傳她逝世,得年26歲。有媒體求證出版社「游擊文化」,已證實林奕含過世,但過世原因家屬目前未對外說明。林奕含臉書,昨天才更新動態向朋友徵求韓星太妍台北演唱會門票,沒想到今天卻爆出噩耗,網友、書迷都相當意外。

林奕含是有「台南怪醫」之稱的林炳煌女兒,成績優異的她曾考上醫學系,但因罹患憂鬱症僅休學,後來重考上政大中文系,但大三時病情反覆而再度休學。林奕含一直以來都不避諱談自己罹患憂鬱症事情,也會在臉書上、書中分享自己的經歷。她寫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其內容為講述升學壓力與精神病患承受折磨苦難,希望能有機會為精神病患洗刷汙名化。(圖片來源/林奕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