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15:09

電蚊拍加殺蟲劑 滅蚊當心爆炸!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夏天到了,蚊子也多起來,左手一個電蚊拍,右手一個殺蟲劑,很多人不知道、這兩個東西一起用、會導致爆炸!原來、電蚊拍在使用時,經過撞擊、會產生電火花,溫度也比較高,而殺蟲劑屬於易燃易爆的物品,一起使用很容易就著火,甚至爆炸。

夏天即將到來,蚊子叮咬非常難受,很多人會用電蚊拍補蚊,但是一定要小心,用法不對會引發大火,大陸媒體,使用電蚊拍的同時,還噴殺蟲劑,蚊拍瞬間變成一堆火球。

捕蚊瞬間會有火光,所以也不能用在有易燃氣體,易燃液體和易爆粉塵的地方,電蚊拍是電子設備。

要避免像這樣撞擊、摔打或燃燒,而且電蚊拍在開啟狀態時,不要用手接觸網面,因為瞬間放電可能達2000伏特,人體能承受的安全範圍只有36伏特以下,就算點蚊拍關閉,也不可以觸摸網面。

化學老師最後提醒,電蚊拍不可用水沖洗,充電不能超過15小時,網面破損或變形,就不要繼續使用,正確使電蚊拍,才不會造成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