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19:48

感受鬼怪"蕎麥田" 粉絲瘋朝聖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放假外出走走吧!想要賞花、現在在台北基隆河沿岸、有宛如韓劇鬼怪裡的浪漫蕎麥花田迷你版,大片的白色花毯,是野生的白花三葉草,相當美麗。

劇中多次出現搖曳點點白花的蕎麥田,是男主角孔劉劇中常來沉思的療癒後花園,現在已經成為粉絲朝聖地,但其實這樣的美景不用出國,在台北市也可以欣賞的到猶如迷你版的蕎麥花田。

彷彿剛下過雪,一大綠油油中許多小白花點綴這樣的美麗花海,在四到五月才看得到。而這些不是蕎麥花,是野生的白花三葉草,是蜜源植物,小蜜蜂在花叢間穿梭採蜜,一大片的白色花毯,在基隆河沿線河濱公園都可以得到。

包括迎風、大佳、美堤、彩虹、觀山、和成美河濱公園,四、五月也是紫藤花開之季節,新北市淡水和阿里山,都是觀賞紫藤花的好去處,而說到五月就容易聯想到「五月雪」油桐花,5大熱門賞油桐花地點包括,苗栗銅鑼鄉,新北土城承天寺,阿里山龍美景觀步道,桃園石門水庫,還有彰化芬園挑水古道,春意盎然的季節,不妨出門走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