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23:35

划龍舟搶鴨子 貴州習俗好逗趣

張樂 編譯

大陸貴州端午節的習俗很有趣,就是划著龍舟搶鴨子,誰搶到了就帶回家祭五臟廟。因此老老少少,有人跳下水抓鴨子,有人划著船趕鴨子,畫面十分逗趣。

抓鴨子比賽開始,河中央指揮船上的工作人員從籠子裡抓出一隻隻鴨子往半空中拋。有人把船圍在指揮船的旁邊,就等鴨子空拋落到自己的船上,趁勢撿便宜。但是鴨子入了水之後,想抓可就有些困難度了。

據說,主辦單位還挺貼心的為了讓參賽者容易逮到鴨子,他們還給鴨子喝的水裡下了一點點酒。反正就是要讓大家逮到鴨子帶回家祭祖加菜。幾百隻鴨子入水後順著水流向下游。

這時另類的划龍舟開始了。划船的忙著把鴨子趕在一起,以便一網成擒,在船上抓鴨子,總有些礙手礙腳;體力和水性都好的年輕人乾脆跳到河裡游到鴨子身邊,就近抓鴨子。鴨子們受到驚嚇,就算喝了點酒,這會兒也酒醒了,拼命鼓動翅膀沒命地游。大家通力合作抓鴨子,既豐收又有趣。成為當地端午最津津樂道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