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1:56

紅火蟻入侵 攻占松機90頃地

楊依嘉 張政捷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松山機場陷入蟲蟲危機!目前整座機場90公頃草地已被紅火蟻入侵,雖然去年發現時,投藥搶救,但是不見好轉,就怕紅火蟻入侵跑道燈築巢影響飛安,台北航空站表示將投入近千萬經費防治,希望在半年內解除列管。

照片上可以看到農委會人員和專家正在松山機場採樣紅火蟻,仔細翻翻草坪,就會發現這邊一個蟻丘,人孔蓋旁也有,共發現200個蟻丘,整座松山機場約90公頃草地已經淪陷,如果再不徹底消滅火蟻,可能影響飛安。

松山機場是去年底發現遭紅火蟻入侵,當時雖緊急投藥搶救,但沒有控制住,導致機場現在被列為紅火蟻的疫區,航空站副主任徐乃新這個區域是機場草坪一般旅客不會碰到只有割草人員,目前還沒有助導航設施遭到破壞,但是消滅火蟻不能再拖了,航空站表示將投入925萬經費,進行兩年的紅火蟻防治和監測,如果紅火蟻沒再出現,才會解除列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