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0

臭蟲大軍侵門踏戶 新竹北埔淪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這真的是蟲蟲危機,新竹北埔鄉,日前突然出現大批的黑蟲,黑竹緣椿象,爬滿電線桿和樹上,甚至入侵民眾住家浴室,嚇得民眾不敢洗澡。專家就說,黑竹緣椿象,一般出現在竹林間,但近十萬隻黑蟲出現在平地,非常罕見。

  樹上、電線桿,還有電線,全都黑壓壓一片,還四處飛舞,不是小強肆虐,仔細看,這黑黑的蟲子,就是黑竹緣椿象,也就是俗稱的臭蟲。整隻電桿都變成黑色了,樹葉也快被染黑,還發出陣陣惡臭。新竹北埔的外坪村,被將近十萬隻臭蟲入侵,民眾走在路上都快嚇死了,現在臭蟲還跑進民眾的家裡浴室,怕被蟲蟲攻擊,根本不敢洗澡。

  黑竹緣椿象,原本只出現在竹林間,專吸食竹筍的汁液為生,只是大批黑蟲跑到平地上,十多萬隻黑蟲入侵,連專家都覺得非常罕見,雖然原因不明,不過要提醒民眾,黑竹緣椿象的分泌物,有腥臭味,還有輕微的腐蝕性,所以不要徒手去打,不過這嚇人的景象,已經讓村民不敢走在路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