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前兆 這些狀況恐是警訊

大腸癌前兆 這些狀況恐是警訊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103年癌症新發生人數為10萬3,147人,較102年增加4,004人。當中大腸癌發生機率在男性方面,排名第一,女性則是第二。且50-74歲大腸癌篩檢陽性個案 ,每20人就有1人有癌症病灶。究竟癌症病患罹癌前,會有什麼前兆?中醫碩士陳品洋在「早安健康」發表一篇題為「頭暈竟是大腸癌、心臟病前兆!3類好食還你彩色人生 」。文章告訴大家,由於腫瘤會造成身體慢性出血,因此像頭暈、目眩、蒼白、反胃、嘔吐、盜汗、食欲不振、手腳冰冷,以及揮不去的疲累感,都是其相關臟器的衍生反應,切莫輕忽。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應該要避免菸、酒、過重或肥胖、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致癌性病毒感染等危險因子,可預防30-50%癌症的發生。國人好發的大腸癌、肺癌、乳癌、肝癌及口腔癌等前五名癌症,都與前述致癌因子有關。

台灣男性前10大癌症,依序為大腸癌,肝癌,肺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食道癌,胃癌,皮膚癌,膀胱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女性前10大癌症,依序是乳癌,大腸癌,肺癌,肝癌,甲狀腺癌,子宮體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皮膚癌,胃癌。(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