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38

民俗推拿證照化 將推檢定考

王義仲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上班族因長時間使用3C、壓力指數飆升,常感精神疲勞和肩頸痠痛,也因此坊間紓壓館、調理館林立,但這些推拿師目前都未經過專業執照認證。對此,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將推出「民俗推拿教育訓練制度」朝證照化發展,未來也會與勞動部同推「民俗推拿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讓消費者可以「看證照選商家」。

按摩師用雙手來回敲打客人雙腿,在昏暗的燈光下,配上輕音樂,真是一大享受,但坊間很多按摩師和推拿師,都沒有經過專業執照認證,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推拿館的行業登記公司和商家,總共有4807家,但目前坊間的推拿師都算是「無照執業」,因此衛福部中醫藥司表示,將推出「民俗推拿教育訓練制度」,朝證照化發展。

衛福部現在委託台師大,辦理提升民俗調理從業素質計畫,規劃專業學科、專業術科和實務課程,希望推拿從業人員,積極接受訓練並考取證照,讓民眾可以選擇經過政府認證的推拿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