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2:00

無牌國術館亂"喬" 女子脊椎開刀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推拿一定要找合格醫師,台北市一名女子之前到沒有掛牌的國術館,讓師傅按壓脊椎,前前後後一共11次,沒想到越按越痛,看西醫才發現,脊椎受傷,還惡化到必須進行神經減壓手術,得穿著護腰鐵衣。

  民俗療法惹爭議。台北市一名胡小姐,日前到沒有掛牌的國術館,讓師傅按壓脊椎一共11次,沒想到越按越痛,看西醫才發現,已經惡化到必須進行脊椎神經減壓手術,胡小姐直到2年後還得穿著護腰,找上市議員陳情,根本是被延誤病情。

  投訴人胡小姐眼眶含著淚,胡小姐腰痛找國術館治療,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連續11次,國術館師傅按壓過後,貼膏藥,還另外開中藥給胡小姐吃,藥還沒吃完,胡小姐已經痛得受不了。

  椎間盤突出,開刀才解決,2年後還得隨時穿著護腰。但實際回到國術館,發現不但沒有掛招牌,甚至在醫療糾紛期間還有繼續營業。衛生局強調,針對違法部分,已經移送檢調。北市衛生局醫管處副處長杜仲傑表示,違反醫事法,進行密醫行為起訴,國術館師傅,面臨最重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俗療法跟醫療行為的模糊地帶,再度惹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