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20:11

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賣出250萬包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家從小吃到大的國民零食"蝦味先",居然被查獲是以過其原料製造!高雄地檢署會同衛生局,前往裕榮食品公司稽查,發現業者已過期3年的柴魚粉和無水檸檬酸製造日式照燒、泡菜、墨西哥煙燻、蜜烤魷魚等口味的蝦味先,查扣封存原料與產品共2371公斤,但目前已知賣出了250萬包,恐怕有不少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裕榮食品發出道歉聲明,說過期原料是誤用,表示所有產品消費者若有疑慮,都可以退款!

稽查人員進入高雄裕榮食品公司,查封零食,這就是大家從小吃到大的蝦味先,業者用過期三年的柴魚粉,製作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還有105年4月到期的無水檸檬酸,製作泡菜口味蝦味先,墨西哥煙燻蝦味先,還有裕榮幫旗下生技公司代工的,發芽大豆養生粉也出問題。

現場封存原料加成品共2371公斤,但已經賣出的蝦味先共250萬包,一包15元計算,換算業者不法所得共3750萬元,而吃下過期原料,恐怕引發腸胃不適,在4月6號衛生局針對產品標示不實開罰6萬,衛生環境不佳限期改善。

4月27號再度前往還是發現老鼠屎,開罰12萬元,在5月12號複查時,就發現使用過期原料,衛生局也通報各縣市,進行下架回收,消費者可憑發票到購賣地點辦理退貨,但賣出去的問題產品流向,有多少被吃下肚,數量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