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09:27

台灣虎航傳8機師邊飛邊睡?! 民航局不排除開罰

台灣虎航傳8機師邊飛邊睡?! 民航局不排除開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虎航驚爆機師疑似在飛航途中睡覺行為。據《蘋果日報》報導,1名虎航副機師,用了一年時間蒐證,拍到了8名正機師在飛機起飛後打盹、睡覺的照片。對此虎航表示,被拍到的8名正機師,有3人已離職,另外5名在職機師,將進一步調查,若屬實,將懲處並加強教育訓練。

民航局表示,正副機師飛行時,是不能打盹、睡覺,正副駕駛員要相互提醒,避免發生;由於照片中,有3張較清楚拍到機師疑似打盹、睡覺,民航局指出,此非個案,調查清楚後,不排除對台灣虎航懲處60萬元至300萬元。至於拍照的副機師,由於未盡到叫醒機師責任,也疑似未與機師說話提神、要求咖啡或飲料或口香糖等,以避免機師打瞌睡,也極為不當。(圖片來源/翻攝自虎航官網)

民航局要求、提醒所有航空公司注意:

1 強化駕駛員紀律與管理。

2 飛行前若有疲勞,應鼓勵駕駛員自我提出,公司應不得派遣。

3 飛行中,對突發的精神不振,正副駕駛應發揮座艙資源管理作為,隨時相互提醒。

4 飛行後,對發生疲勞的不安全事件,公司應鼓勵及要求駕駛員提出報告,作為後續之防範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