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19:59

夏月"酷涼分享" 打卡消費抽大獎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會昨通過「夏月節電大作戰」計畫,目標減少夏季用電量125萬千瓦以上,因此從6月1日到9月底,推出「酷涼分享」活動,鼓勵民眾到公共場所吹冷氣,以減少家戶用電,而民眾只要到2萬家合作的賣場、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零售店,吹冷氣打卡或上傳消費發票至能源局網站,就可參加抽獎活動。

酷熱的夏天,家長帶小孩到賣場吹冷氣打發時間,還有人吹冷氣太舒服,直接打起瞌睡。今年夏天,政府鼓勵到超商賣場吹冷氣,而且還有獎勵;到超商不只能買飲料吃冰淇淋,民眾只要到2萬家合作的賣場、便利商店、百貨公司等地方,吹冷氣打卡或上傳消費發票到能源局網站,就可參加抽獎活動。

目前參加的廠商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家樂福、大潤發、GO百貨和遠東百貨等店家,抽獎獎品有腳踏車、節能電視等節電產品。能源局鼓勵政府機關和學校加入,只要夏季用電比去年同期減少,每度有最高12元的電費回饋,同時也鼓勵產業購置節能設備,預計能節省8400萬度電。

政府希望透過這次的節電大作戰,引導民眾和產業改變用電行為,加速我國能源轉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