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20:07

雨勢不斷阻搶通 蘇花路難行!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宜蘭縣

台9線蘇花公路112.5公里處,因為連續下六天雨,造成落石坍方,工程人員封閉雙向道路,原本估計早上九點搶通,卻因為雨勢不斷,無法進一步搶修,不過想要北返的民眾,因此卡在車陣中,動彈不得,透過空拍機可以看到災區,落石範圍持續擴大,建議民眾改以南迴公路和中橫路段,作為替代道路,如果無法接受繞遠路回家,台鐵也加開火車班次,幫忙疏通人潮。

車上等了一夜,白天又趕不回家,只好在車上吃粽子,超商架上商品也被搶光,出動空拍機發現,連續降雨六天,枕頭山邊坡變得土質鬆軟,大、小落石不停砸下來,而且範圍持續擴大。

不只宜蘭車潮塞爆了,花蓮濁水溪橋南端更有員警,駐守在花蓮濁水溪橋南端,幫忙指揮交通,阻擋大量車潮北上,其中有不少旅客乾脆把車停路邊,改搭火車回家,如果願意繞遠路回家的民眾,可考慮走南迴公路或中橫路段,但車程得耗上至少6~8小時。

最快何時能恢復雙向通車,工程處30號傍晚五點會再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