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12:00

被"甘霖"沖走! 採茶工遺體尋獲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幾天,南部山區不斷下大雨也傳出災情,雲林有一個採茶工人,開車渡溪時被溪水沖走,現在已經被尋獲遺體,而另外在高雄桃源的梅蘭部落,則是便道被沖毀,有37人受困,而阿里山公路也發生落石坍方,道路一度封閉。

  四名救難人員冒險橫渡湍急洶湧的溪水,就在這片石壁底下,發現採茶工人簡精緯卡在兩個重達五噸重的石頭間,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還是努力想要拉出他的遺體,用繩索勾住大石塊,但是怎麼拉都拉不動,大石頭實在太重了,救難人員努力了好幾個小時都無法將採茶工人的遺體拉出來,直到直升機運來鑽孔機還有重型機具,才讓救援有進展。

  目前還在挖掘當中,被大水沖走不幸喪命的採茶工人是開貨車橫渡清水溪,卻因為山區大雨造成溪水暴漲被大水沖走,不幸喪命。山區大雨釀成災情的還有在高雄桃源梅蘭部落,因為便橋被沖毀,居民開著小貨車想逃出來,發現已經受困,只好又拎著行李開回去。除了梅蘭部落有三十七人受困,桃源山區的道路也坍方落石不斷。氣象局提醒,因為對流雲系旺盛,讓南部山區隨時有下大雨的可能,山區居民出入還是要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