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落石坍方 蘇花公164K明整修

 / 花蓮縣

蘇花公路替代道路建不建還是未知數,不過省道台九線蘇花公路一百六十四公里附近,明天開始要整修,以避免颱風季節落石坍方,提醒大家,除了週末假日,平常每天每小時只開放十五分鐘讓車輛通行。

這就是省道台九線蘇花公路里程指標一百六十四公里附近,過去颱風來襲幾乎都會發生落石坍方,是危險路段,公路總局第四區養工處過去經常整修這裡,但都只是為了迅速搶通而做,而從這個月十號開始一直到十二月三十一號,將有半年的時間,邊坡保護施工將會徹底實施,這段期間除了每週六日跟例假日之外,一般日子的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每個小時將只開放十五分鐘讓車輛通行,用路人認為通行時間短,整修時期長,很不方便。

過去颱風豪雨造成邊坡的落石坍方,碎石頭都還在現場,不是不清理,而是太常發生,清也清不完,只要道路阻斷,就會影響用路人安全,然而這條路卻是目前要前往花東地區,除了火車、飛機之外的最快速選擇,在蘇花公替代路是否興建的問題還沒有答案之前,用路不順的情況至少還要再撐半年。(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