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0:19

嘉義東石賽龍舟 蚵仔粥呷免驚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是端午節,嘉義縣東石漁港舉辦大型龍舟賽,儘管下起了大雨,不過不影響龍舟賽的進行,但是整場活動最吸引人的還不是龍舟,而是免費的蚵仔粥,原來有廟方為了慶祝端午,準備兩千斤的新鮮蚵仔,現場找總舖師煮成了1萬份的蚵仔粥,免費供遊客品嘗。現在蚵價也不便宜一斤要150,有人一早就來排隊,都說吃到就賺到。

一到東石漁港拍賣場,人還沒到,香噴噴的味道先飄來,整個賣場成了大廚房,大鍋四五頂,熱湯滾滾燒,到底在煮什麼?這滿滿一勺都是新鮮蚵仔,不過這還只是小小一部分,今天可是有整整兩千斤要來下鍋,只見芹菜一灑、筍絲一放還有肉絲,香噴噴的蚵仔粥已經讓人口水直流,更好康的是這些通通都不用錢,一萬碗讓你吃免驚,只見排隊人潮一眼望不盡。

現在蚵仔一斤最高150元,吃到就算賺到,怎麼這麼好,原來這是端午節,縣府在東石漁港辦龍舟賽,儘管天空下起大雨,不過龍舟選手依舊賣力比賽,整場活動外面熱鬧,裡面也香氣瀰漫讓嘉義縣民,渡過一個滿足的端午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