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0:22

台灣版Alphago 下棋邊倒咖啡

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ALPHAGO完勝人類,現在也出現了台灣版,工研院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研發出了智慧視覺機器人,現在已經下了一百多盤的西洋棋還沒有戰敗的紀錄!而且它除了會下棋,它還可以邊下棋邊幫對手倒咖啡!除了有機器人,工研院還研發出了病毒快速檢驗的機器,以往要篩檢流感、登革熱、腸病毒得花半天到一天的時間,用了這台機器,半小時檢驗結果就可以出爐!

對手竟然是個機器人!看這智慧視覺機器人下棋,還會低頭看棋盤,思考速度超級快,不到10分鐘,就完勝!很高段的棋手下棋的感覺,這是台灣自己研發出來的機器人,目前下棋無敵手。

全部都贏,不只下棋厲害,它還很有禮貌,對手口渴,立刻幫忙倒咖啡!工研院的新科技不只機器人,以前打電動得靠搖桿,現在戴上這個手環就能偵測你的肌肉動作,射擊、爆破動動手指動作就可以!

玩遊戲舒壓還要更健康,還有以往要篩檢流感、腸病毒或是登革熱,大約都要花半天到一天的時間,現在靠著這台機器,半個小時就搞定。還有用這台環保駕駛模擬學習器,練習怎麼省油開車,平均油耗可以省下10%,有人一年就可以省下兩萬塊的油錢!科技日新越異,讓人越來越省錢又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