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3:03

夜市撈金魚 網友養成15cm大魚

房業涵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喜歡到夜市撈金魚,最近就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他在夜市撈到的魚,居然長到15公分長,比手掌還要肥大,嚇壞網友,也顛覆了夜市小魚"長不大"的刻板印象,但是養魚專家就說,其實要看你撈到哪種魚,如果是朱文錦的確可以養超過5年,但若是撈到孔雀魚和球魚,確實體態很小,平均只能活九個月!

努力撈開心撈,夜市撈金魚是小朋友的最愛,可以帶回家當寵物,但是卻有網友能把夜市金魚養成這樣,什麼!足足有15公分長,甚至比手掌還要肥大,把網友都給嚇壞,養魚專家說這種魚就叫朱文錦,一個月後就能比50硬幣還要大,平均都可超過5年壽命,通常當做飼料魚所以一般民眾看不到養這麼大。

夜市攤販多半為了看起來漂亮不會只養金魚,會養孔雀魚球魚或是金魚,但也不是每種夜市魚都會長大,像是五彩繽紛的孔雀魚就只有最多9個月,樣子圓圓的球魚平均也是9個月,如果是正港金魚也能跟手掌一般大壽命多達五年,只不過一般人家中養魚環境太差,沒機會看到長大,譬如說水太差空間不足氧氣不足亂養或是已經被小孩玩受傷了那當然長不大。

下回撈到金魚後,千萬別讓自家魚,住在惡劣又狹窄的環境,才能有機會看到成長奇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