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13:28

降體脂調節腸道 大麥料理夯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現代人注重健康飲食,早餐吃大麥能抑制糖分吸收、降低體脂肪。日本營養師推薦的料理方式是大麥炒飯、大麥沙拉,當早餐吃能延長飽足感調節腸道機能。

大麥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要是平常蔬果攝取量不族,趕快吃大麥來補一補,最好的方式是水煮,日本營養師建議把大麥放進滾水裡,用中火煮15分鐘,注意喔不要加鍋蓋、免得湯水溢出來,煮好之後放進冷水裡清洗一下。

水煮大麥能攝取完整養分,還能分成小包裝方便冷凍保存,有人說大麥沒滋味、沒口感,營養師說:「那是因為沒嘗過大麥炒飯,先炒蛋然後把大麥加進去,拌勻炒熟不要加白飯喔,因為大麥粒粒分明不沾黏,所以大麥炒飯不必加油,最後起鍋前加醬油、加小魚乾調味,就是一道健康美味的養生料理」。

比白米炒飯更有嚼勁,這碗大麥炒飯有滿滿的膳食纖維,更有飽足感也能抑制糖分吸收,已經水煮過的大麥也很適合做成莎拉,把蔬果切丁加橄欖油調味,用大麥取代麵包丁,這碗大麥沙拉,視覺、味覺都充滿夏日風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