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0:17

河川在哭泣... 齊柏林"看見台灣"揪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除了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也讓大家看見我們這片土地的問題!接連揭發了日月光汙染高雄後勁溪,以及桃園南崁溪出海口,溪水疑似被染黃汙染,也因此讓大家更重視台灣的環保議題,更知道愛護我們的土地。

紀錄片看見台灣,拍攝到的高雄楠梓後勁溪,被工廠廢水污染成一片血紅,就像台灣土地、正在流血!其中一間污染源頭,就是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因為齊柏林拍下了這條染紅的溪水,高雄市環保局派員稽查、查出了日月光,當時齊柏林就感到非常痛心。而就在一年後,齊柏林又發現,桃園南崁溪出海口溪水也被染黃。混濁汙水從大暗管排出,稽查人員來取樣,作檢測,桃園市環保局還持續監測空拍,尋找汙染源。

看見台灣紀錄片,在2013年締造2.2億台幣票房,刷新台灣紀錄片影史紀錄,還獲頒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讓齊柏林成了家喻戶曉的環保導演,他還多次公開針對台灣環境污染問題表態,抨擊不肖業者,最後卻在繼續為台灣環境努力問題、拍片時,意外喪生,讓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