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2 13:24

小燕鷗護子 沙灘變身遮陽傘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可愛的畫面,最近天氣熱,小燕鷗築巢的沙灘,就像鐵板燒一樣燙,燕鷗爸媽得用肉身,幫小燕鷗擋住大太陽,只是好動的燕鷗寶寶,還是不時上演離家出走的戲碼,讓爸媽得輪流盯著牠們,這溫馨的畫面被民眾錄下,直呼感動。

進入六月後,氣溫直線飆升,台東海邊的沙灘上,出現小巧體型的小燕鷗,毒辣的太陽加上地面炙熱高溫,小燕鷗的爸媽避免小寶貝被曬昏,輪流用肉身,把兩隻剛破蛋而出的小燕鷗,呵護在自己的身體底下,可愛模樣也讓人整顆心都融化了,另一隻則是不斷在海裡和出海口覓食。

冒頭的小燕鷗,一隻是黃色的羽毛,另一隻是灰白相間色系,一下搶著吃食物,一下又好奇的不斷四處探頭,甚至趁爸媽不注意時,還會上演離家記,讓小燕鷗爸媽不得不盯緊牠們,而不少鳥友也特地前來拍攝。

從上個月開始孵卵,要發現牠在哪裡築巢很難講,額前有一塊三角形白斑是牠們最大特徵,剛出生的幼鳥很脆弱,容易在烈陽下被曬死,對小燕鷗親鳥護子的動作,不少民眾覺得好感動,為了看小燕鷗再熱都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