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10:37

大陸工作年薪多100萬 扣了這些只多30萬?!

大陸工作年薪多100萬 扣了這些只多30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最近有個機會,是Apple釋出第三方Engineer,但條件是須常駐大陸,此外,薪資是由Apple提供給大陸公司,再由大陸公司每個月分發。原PO說,當時跟Apple開的年薪是約台幣200萬,

換成人民幣是40萬,共分14個月給付,不過沒考慮到繳稅問題,但事後想想似乎並沒有比台灣多多少?

他透露,目前在台灣年薪約100萬左右,公司不僅提供住宿、午餐也有補貼,扣除掉綜合所的稅大致上就是100萬。不過看了一下大陸的稅制,依照原PO工作級數換算,年薪200萬,繳完稅大概只剩150萬,再扣掉房租、機票,大概剩130萬,原本年薪多100萬,口一口卻只多30萬,原PO說「感覺好像沒必要為了那30萬過去那邊了...」。

對此有網友表示「100萬跟130萬其實差異不大,重點是那份工作可以學更多,未來發展會更好。能夠讓你未來身價上漲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即使目前薪水比較低也是值得」,網友也強調「太多人一開始起薪略高,但是5年甚是10年沒什麼變化。外地工作,失去是與親人朋友的相處,不要省交通費用,還是要常回家。在台灣工作又能有更好機會,那優先還是留在台灣。在大陸醫療品質是一個問題,這點也需要衡量。大陸競爭也大,員工狼性強,向上爬的競爭環境會比較明顯」。(圖片來源/翻攝shutterstock.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