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連日雨不斷! 落石坍方.蘇花路中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蘇花公路昨晚出現落石坍方,持續落石導致武塔到漢本之間,至少50公尺的道路完全中斷。因為上週連日大雨導致土石鬆散,加上昨天輕微的地震,3500立方公尺土堆夾雜著落石整個滑落下來,落石不斷甚至還差點砸中車輛,不過宜蘭山區最近還會有間歇性大雨,可能還會出現坍方,武塔到漢本路段從晚上七點到20號早上六點,都會實施預警性封閉。

  推土機和怪手全都出動,不停開挖前一晚坍塌的落石,但清了一個上午,還是有石塊滑落的情形。蘇花公路總共兩處坍方,3500立方公尺的土堆崩落,塞住大約50公尺的路段,估計卡車得載上200多趟才載的完。

  這一起落石坍方,更造成蘇花公路大塞車,雙線道路中斷超過12小時,車輛大排長龍,至少綿延3公里,菜車司機說,沒法交貨,損失慘重。民眾也在這受困了好幾個小時,實在無奈。

  天災不斷,才會讓鬆散的土石,整片崩落,雙向道路一度搶通,不過未來不穩定的天氣,武塔到漢本路段隨時可能坍方,預計到20號上午六點,都會實施預警性封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