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20:39

食物拍照APP 10秒就知道熱量!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現在人吃飯常常都會先拍照,上傳打卡,但現在這個動作,竟然也可以幫你減重!工研院正在研發一款APP,只要使用者拍照,圈出食物的範圍,10秒鐘就可以計算出食物的熱量!讓要減肥的人立刻就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但這個APP也不是萬能,烹調方式不同、或是食物厚度不一樣,APP計算出來的熱量可能就會有落差。

吃飯時間拿到便當,趕快打開,還沒大快朵頤,先拿手機來拍照!喀嚓,咦,這不是要打卡,是要來看看這個便當熱量有多高,拍完照,用APP把每樣菜用方框圈起來,一樣樣圈好,10秒鐘,每樣菜的熱量就會幫你算好好。

像是這頓飯,竹筍72大卡,大白菜65大卡,排骨138大卡,加上飯後水果,火龍果56大卡,柳丁43大卡,加起來就是374大卡。這是工研院新研發的APP,為了讓APP更精準,研究團隊花了半年的時間,建置了兩萬筆的食物的資料庫,不但像是隨身帶了個營養管家,後台還可以有營養師幫你監督健康。

只是目前還有個致命的缺陷,就是無法分辨不同的烹調方式,熱量有多少區別,如果食物厚度不同,可能也會逃過APP的法眼,就還得研究人員多花心力,讓APP正式上架前,能盡善盡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