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3:56

新北拖吊千輛"oBike" 業者拒領擬訴願

新北拖吊千輛"oBike" 業者拒領擬訴願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近日共享自行車─「oBike」在各地衍生出多起違規停車、占用機車停車位及自行車架等,影響民眾停車秩序之問題。對此,新北市府已拖吊逾千輛,不過「oBike」表示,被拖吊的自行車暫不會領回,擬提起訴願。而新北市府也表示,20天內未取回將公告;三個月後仍無人認領,將會拍賣車輛。

「oBike」停放問題引發爭議,新北市府拿出鐵腕,公告11個禁停區域,違停一律拖吊;而北市交通局則表示「可以停但不能停整排」北市府今天(10日)更緊急公告13處禁停區,要求營運商處理違停車輛」。但對此,「oBike」回應,地方政府匆匆公告禁停區域,內容牴觸自行車屬於慢車可停機車停車格的原則,剝奪自行車的停車權利,將和法務討論,擬提起訴願,被拖吊的自行車暫不會領回。「oBike」也強調,當時投放,都是經過地方政府同意,但如今卻匆匆公告禁停區、率然拖吊,更拒絕溝通,希望能再向新北市溝通,有合理的營運空間。(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