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與狗同食! 新疆建材廠凌虐工人

綜合報導

  中國新疆吐魯番地區的一家建材工廠,竟然利用智障人士和遊民,從事高污染的工作,不但逼迫他們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卻從來不發一毛錢工資,甚至連吃飯都是和狗同吃一口鍋。待遇簡直比奴工還不如。這座現代集中營被中國媒體曝光之後,才被當地警察查獲,負責人遭到逮捕。

  新疆托克遜縣,這座美其名叫做「綠色建材」工廠裡,現場到處都堆積了厚厚粉塵,所有的工人幾乎都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從早到晚,不停的搬石頭、敲石頭,而且個個目光呆滯、動作遲緩。因為這些人全部都是被四川的一家遊民收容所,非法賣到這裡來的流浪漢,其中有許多人還是智障人士。

  這些原本應該受到保護照顧的弱勢族群,在這座工廠裡,不但每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還經常遭到毒打虐待,住在骯髒擁擠的房間裡,三餐吃的不過就是一碗麵條,而且竟然還是和狗共用一口鍋子。更令人訝異的是,這些人做牛做馬,卻已經有兩年沒有洗過澡,甚至從來沒有領過一毛錢。這種待遇,簡直跟奴隸沒兩樣。

  這家工廠惡名昭彰,當地民眾早已有所耳聞,可是當地警察和衛生單位,卻從來不聞不問,一直到媒體披露之後,才查封工廠,逮捕黑心負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