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來首例! 加拿大傳狂牛症

綜合報導

令人聞之色變的狂牛症,又要捲土重來了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今天證實,西部亞伯達省一頭肉牛,感染了狂牛症。而也是自2011年,也就是四年來,加拿大首例狂牛症病例。

狂牛症陰影,再度籠罩加拿大。加拿大食品檢驗局,發表聲明證實了,西部亞伯達省一頭肉牛,感染了狂牛病,但食品檢驗局強調,這頭病牛是在被宰殺前檢出,因此染病肉牛的組織,並沒有流入市面,也沒有成為動物飼料,但消息傳出後,已經引發不少恐慌,加國農業部長,蓋瑞芮茲,農業部長里茲,除了信心喊話外,並認為加拿大,出口的牛肉是安全的。

據了解加拿大每年,牛肉出口金額高達20億加幣,大約508億台幣,2003年加拿大多起狂牛症,牛肉出口業大受打擊,不少國家停止進口加國牛肉,而感染了狂牛症的牛隻,腦袋就像老掉的絲瓜,或是像海綿一般,空空洞洞,然後會神經異常,具有攻擊性,運動失調、痴呆和死亡,目前加拿大相關單位,正在追查肉牛的年齡跟成長紀錄,並調查牠在一歲前進食何種飼料,以查出牠的染病途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