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20:11

美預測:雙颱夾擊 週五侵襲台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訊息,台灣可能被雙颱夾擊嗎?有氣象達人提醒,根據美國預報顯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一個熱帶擾動,一旦兩個都生成颱風,可能會在周五侵襲台灣,但也有專家拿出歐洲預報顯示,強調不會成颱也不會侵襲台灣,對此氣象局表示距離還相當遙遠,需要再觀察,雖然菲律賓東方海面、西方海面都有熱帶擾動,但會不會成為颱風,進而雙颱夾擊台灣,可能性應該不高!

台灣附近颱風環伺,但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25號下午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三周四可能成為第九號颱風尼莎,會不會侵襲台灣,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分享,根據美國預報顯示,熱帶性低氣壓成颱後,不排除在周五周六直撲台灣,更顯示路徑直朝台灣而來。

但卻有其他氣象專家,以歐洲預報顯示認為結構鬆散,不但不會成颱更不會侵台,各方說法分歧,氣象局不敢斷言但如果真的成形,周五到周日變化相當大,影響到東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除了即將形成的第9號颱風「尼莎」,從雲圖上看,在菲律賓東方、西方海面還有兩個熱帶擾動,也有機會發展為第10號颱風海棠,台灣會不會被雙颱夾擊,氣象局認為不太可能,但對台灣勢必帶來影響,也請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