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2:35

尼莎兵臨城下! 最快14:30陸警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最關心的尼莎颱風直撲台灣,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下午兩點半會發布陸警,而且威力持續增強,今晚到明清晨就會發展為中颱,暴風圈也將在明天上午接觸陸地,週六到下週一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花東首當其衝,今天就將出現陣雨,明後天全台有雨,甚至南部還要留意颱風、恐會引進西南氣流。

尼莎颱風步步逼近,威力持續增強來到輕颱上限,七級暴風半徑擴大到15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達13級,上午八點半,氣象局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影響。週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出現局部性短暫雨,晚上有機會增強為中颱,週六白天,暴風圈就會接觸陸地,東半部開始有明顯雨勢,北部也出現間歇降雨,週六晚上到週日是影響我們最劇烈的時候,颱風將籠罩全台,颱風中心預計將從台東一帶登陸,雖然週日上午就可能會出海,但南部因西南風影響,雨將一路下到下週四,甚至不排除尼莎將引進可怕的西南氣流。

雖然下週一就會遠離台灣,不過南海的熱帶低壓受到牽引,可能將引進西南氣流為南部帶來水氣,提醒全台都要提高警覺,做好防颱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