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2:14

強颱蘇迪勒南偏 恐從宜花登陸

連珮貝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首先關心強颱蘇迪勒動態。目前它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最新路徑稍微偏南,對台灣威脅更大,恐怕是個穿心颱,會從宜蘭、花蓮一帶登陸,蘇迪勒不但夾帶驚人雨量,17級強風,更要注意,能將電線桿連根拔起!蘇迪勒也先肆虐塞班島,路樹、屋頂都被吹翻,災情慘重。

蘇迪勒颱風步步近逼,雖然它強度有稍微減弱,不過還是強颱等級,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最新路徑有稍微往南修,對台灣威脅更大,甚至日本還預測它會是個穿心颱,不但夾帶驚人雨量,17級強勁風勢更可能將整排電桿吹倒,目前蘇迪勒已經先在塞班島上造成災情,不但吹倒一整排路樹,還有房屋屋頂被吹翻,相當可怕。

塞班島上熱鬧的海灘路,在強颱蘇迪勒侵襲後,一整排路樹全倒,馬路上都是斷枝殘葉,還有車子因此受困路中,重達一兩噸的電桿也被吹倒,房子屋頂被吹掀,島上一片狼藉,從高解析衛星影象可以看到,強颱蘇迪勒步步近逼台灣,尤其眼牆附近風勢強勁,強風豪雨不得不防,南修威脅變大,不只中央氣象局預測的路徑往南修,從宜花登陸機率變大。

日本氣象廳還研判,蘇迪勒會是個穿心颱,對台灣帶來的威脅更大,僅管蘇迪勒不會引進可怕的西南氣流,但強風豪雨還是不容輕忽,光是上個昌鴻颱風,就為台灣帶來七百毫米的雨量,強颱蘇迪勒夾帶的水氣更驚人,千萬不要小看強颱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