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1號! 唐寶寶拍微電影

蔡嘉恩 林信辰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部描述唐寶寶的微電影「天使21號」,一PO上網就突破40多萬點閱率。劇中扮演男主角的是今年19歲的唐氏症患者「明明」。明明剛出生就被診定罹患唐氏症,家人從一開始無法接受,一路陪著他學習成長,現在「明明」長大了,在超商上班,更是個負責任又可愛的銷售員。

哭鬧的孩子在母親懷中安穩睡著,這是一個多月以來感動了40萬人的微電影「天使21號」。在劇中他叫「陳大樹」,但現實生活中他叫做「明明」,今年19歲,也是個唐寶寶。小時候的明明,圓滾滾臉蛋上總是掛著笑容,即使和弟弟相差七歲,也總會扮演好大哥哥的角色。白天「明明」在便利商店上班,下了班還行程滿檔。這是唐氏症基金會,為孩子們打造的音樂教室,「明明」每天都會來這報到。天生活潑又愛表演的他,在許多活動中表現亮眼,看看這一整排獎狀,全是比賽成果。

在台灣,每1,263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是唐氏症的孩子,全台就約有3萬個唐氏症家庭,如何解決雙重老化的問題,更是關鍵。人生不因為唐氏症而停止,「明明」就是最好例子,即使生來有缺陷,唐寶寶也能有無限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