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13:12

強化抗洪! 寶來一橋穿"鋼鐵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在做防颱準備,高雄的寶來一號橋,因為橋下淤砂嚴重,橋墩又有裂痕,現在還特地穿上"鐵衣",希望提高溪水暴漲時的抗洪能力,此外,台南大內的酪梨,還有麻豆文旦,都陸續進入採收期,嘉義東石的蚵農,也怕颱風一來會損失慘重,今天上午趕緊搶收。

週末尼莎颱風來勢洶洶,各地都在防颱準備,高雄的寶來一號橋,因為橋下淤砂嚴重橋墩又有裂痕,現在還特地穿上"鐵衣",萬一荖濃溪水暴漲,可以提高抗洪能力,此外,台南大內的酪梨,還有麻豆文旦,都陸續進入採收期,還有嘉義東石的蚵農,也怕颱風一來,損失慘重,趕緊搶收。

位在高雄的寶來一號橋,每根橋墩都穿上鐵衣,這麼特殊的造型,都是為了防颱,因為上個月豪雨造成荖濃溪暴漲,橋墩耐不住屢次沖刷,出現裂痕,居民們也憂心忡忡,河川局也加派怪手進行疏濬工程,清理大量淤砂,希望在颱風豪雨來臨前,減低傷害,不只高雄台南大內的酪梨農,全家動員開始搶收,滿園結實纍纍的酪梨,已經進入採收期,今年大內區酪梨年產量,預估能有2000公噸,就怕風雨把農民心血打壞,趕緊搶收。

另外嘉義東石蚵農,也趁颱風來襲前,出海搶收牡蠣,就擔心颱風過後蚵架、蚵棚受損。也祈求颱風別帶來太大破壞力,讓一年心血全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