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20:10

胖尼莎撲東部 今晚8點恐轉中颱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輕颱尼莎步步進逼!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發布尼莎的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他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並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部、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

氣象局警告,尼莎颱風的強度和暴風圈都再持續擴大當中,預估今晚8點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預計在週六上午會接觸到東部陸地,登陸地點在花東一帶,氣象局首波將花蓮台東,包括蘭嶼和綠島,納入陸上警戒區,提醒民眾應嚴加戒備。

輕颱尼莎直撲台灣東部而來,還持續變強變胖,預估今晚8點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在下午2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波警戒區包括花蓮台東,包括蘭嶼和綠島,嚴防強風暴雨,目前尼莎的七級暴風圈5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13級,氣象局預估星期六上午尼莎暴風圈,就會接觸到台灣陸地。

來看尼莎的路徑圖,氣象局預估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颱風中心會在花東一帶登陸,30號下午颱風中心可能就會離開台灣,也就就是週六下午到週日一整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暴風圈將壟罩全台。

降雨部分週六上半天東半部小心強風豪雨,下半天西南部開始風強雨驟,接下來週日,連到中南部風大雨大,預計中南部山區累積雨量最高900毫米,至少會下到週一,還要小心尼莎颱風離開台灣之後會北轉,牽引西南氣流北上,替中南部和西南部帶來豪大雨,降雨的情況恐怕會延續到下週五,尼莎挾帶狂風暴雨襲台,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