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9:52

【影】真心還是騙錢? 越南女:不要這樣講我們

【影】真心還是騙錢? 越南女:不要這樣講我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亞洲

隨著東南亞經濟局勢的變化,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然而有許多人卻對這些來自於越南、泰國以及緬甸等地的新住民非常不友善;一名越南籍女子,透過影片講述自己遠嫁他鄉的心情,內容卻引發網友熱議。

臉書粉絲專頁「这个社会怎么啦!!!」分享一段影片,一名有口音但是中文流利的越南女子,拍攝了一段影片,替自己與同胞發聲。影片中她說「很多人都說我們越南女生要騙你們台灣男人的錢,這是不對的,我們如果要騙錢不會跟你們結婚的,我們會跟你們結婚,就代表要跟你過一輩子。所以,真的不要這樣講我們」。

當談到為什麼有很多越南女生嫁過來之後,又一聲不響跑回越南時,她表示「我們到了這麼遠的地方,嫁給你們,就算很辛苦,但是也會希望能夠幸福,如果不幸福,當然會想跑回自己的國家,如果是你們來我們國家,你們不幸福的話,不會想回自己的國家嗎?」

此影片一PO出來,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留言,有支持者表示「說的有道理!如果一個女人是只要騙男人的錢不結婚尤其生孩子。現在做人要現實呀,尤其是女人!錢不是完全但是沒錢能活嗎?什麼都要錢呢!不是說什麼都要看錢當是做個男人要有責任,努力工作,會疼愛家人。如果能做得到保證不會跑的!」

然而,也有人表示「多數娶越南媳婦的男人都是在本國沒有競爭力的,優秀的男人不缺女人。越南妹想嫁出去也是圖過好日子,但有相當部分女人是為了騙錢,生活是要一起去奮鬥的,而不是坐享其成。」(翻攝臉書社團「这个社会怎么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