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15:02

荷蘭毒雞蛋流入德國 數百萬顆蛋下架

荷蘭毒雞蛋流入德國 數百萬顆蛋下架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Digital Journal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德國

先前荷蘭雞蛋爆出遭有毒殺蟲劑汙染,目前除了荷蘭本地外,據了解已有300萬顆毒雞蛋流入德國,且大多數的蛋都賣掉了。兩國的超巿昨(3日)下架數百萬顆雞蛋。

根據《法新社》報導,荷蘭食品暨消費品安全署(NVWA),在這週下令180家雞蛋養殖場暫停營業,經調查確認其中有138家業者流出毒雞蛋,須繼續停業,約占全國業者的兩成。調查檢驗指出,這些業者生產的雞蛋,含有高濃度的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當局立刻發聲明警告,避免讓孩童吃到。

由德國巴斯夫(BASF)公司生產的芬普尼是獸醫常用藥,用在消滅動物身上的跳蚤、蝨子、壁虱等害蟲。但此藥是禁止用在「供人食用」的動物身上,如雞鴨等家禽。不過,傳出荷蘭「雞友」(Chickfriend)公司,將此藥轉介給家禽場,以治療雞身上很難根治的寄生蟲紅蝨。

荷蘭媒體指出,荷蘭去年約有1000座家禽場,生產了約100億顆雞蛋,其中有許多外銷流入德國。對此,德國農業部長施密特(Christian Schmidt)坦言,毒雞蛋對德國的影響「比預期糟糕」。(圖片來源:Digital Journa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