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下抽驗切結 英國藍復業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引發手搖茶飲毒茶風暴的英國藍,今天台南市衛生局宣布英國藍可以復業,但英國藍已經不再賣花茶。衛生局說已多次抽撿覆驗英國藍茶葉,並要求業者牽下切結書,日後若再出包,將會受到最嚴厲法律制裁;此外,食品大廠日正食品公司南投南崗廠,日前自行送驗綠豆產品,結果驗出殘留歐沙松等農藥,這批貨的供貨商是台南年冠公司,衛生局再次抽驗綠豆後,檢驗結果合格,不過因為上一批有農藥的綠豆都已經銷往下游,已經要求年冠回收下架。

英國藍位在台南的總店鐵門拉下,被毒茶風暴擊垮的形象如何挽救?英國藍業者自行送驗茶飲檢驗合格報告,不過衛生局不放心,又派員無預警抽檢英國藍茶葉,確認也合格,又要求業者簽下切結書後,宣布英國藍可以復業。回顧毒茶風暴,從4/14英國藍被驗出玫瑰花瓣冰茶竟有世紀之毒DDT,4/19又驗出有6款茶含有芬普尼,超標2-5倍,英國藍重新營業後已經不賣花茶,MENU上少了很多茶飲,就怕再出包,將會接受最嚴厲法律制裁。

除了英國藍覆驗過關外,國內食品大廠日正食品自主送驗綠豆含農藥殘留,台南市衛生局查日正上游的年冠公司,從緬甸進口的綠豆檢驗結果合格,不過衛生局強調,這批合格綠豆和驗出有農藥的綠豆是不同批進口的,業者表示可能是進口國緬甸,將多家農戶提供的綠豆栽種混和,才會出現每一批檢驗結果不同,未來將提高自主送驗比率,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