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1:55

英國藍賣農藥紅茶 負責人誤信判不起訴

英國藍賣農藥紅茶 負責人誤信判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英國藍」紅茶等飲品原料含有「芬普尼」殺蟲劑案件,今(30日)將英國藍的原料供貨商洲界貿易公司負責人曾木盛、鍾錦秀夫婦和洲界業務許維書等3人起訴,至於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洲界上游新竹三信行和原宜貿易公司等,皆因為不知情獲不起訴。

檢方調查發現,英國藍向上游供貨商洲界購入的茶品中,有大吉嶺、伯爵、錫蘭紅茶等6款茶品被驗出含「芬普尼」殺蟲劑,檢方還發現針對玫瑰花產地標示不實的部份,供貨商曾木盛和業務許維書,承認疏忽,誤將伊朗的玫瑰花貼上德國產地標籤,曾木盛和許維書應訊時都說,出貨給英國藍的玫瑰花原料是向三信行下單的,把玫瑰「花苞」打成「花瓣」賣,產地標示不實是純屬植。檢察官認定依虛偽製作標籤,判洲界負責人曾木盛、鍾錦秀夫妻和許維書起訴,而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是單純受騙,不構成刑責,不起訴。(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