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18:10

準爸爸:可跟妻那個嗎? 醫師解答孕期性生活!

準爸爸:可跟妻那個嗎? 醫師解答孕期性生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常在自己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上,分享門診趣事,為民眾解疑慮。日前他PO文談到有關孕期的性生活問題,透露一對夫妻來產檢,先生不好意思的問「我可以跟我太太那個嗎?」對此,醫師解答「行房還是必要的啦」。

蘇怡寧醫師認為,行房還是必要的,開玩笑說「不然到時候萬一憋太久,小孩生出來老公跑了,這才是得不償失」不過他建議,孕期性行為「不要太激烈、沒有不舒服即可(如果你都不舒服了,還要繼續那我也沒辦法救你)」另外,也提到「帶個保險套吧」,以免精液物質刺激子宮收縮;而懷孕初期三個月和最後三個月,要比較注意。但他也強調,只要沒有不舒服,沒有一定要特別避免。除非有早產跡象、流產病史,或是前置胎盤等等,最好跟產檢醫師確認。

最後,醫師也分享各種坊間傳說不能行房的怪怪理由,像是會害寶寶出生時,頭歪七扭八等,另外,他也提到,有媽媽問說「可以拿老公的精子擦肚皮防止妊娠紋?」醫生也笑答「真的不怕你老公精盡人亡」和「我必須說 全世界的人都驚呆了」等等。(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