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17:01

賣場花椰菜有這隻"跳舞"! 網友:基本配備

賣場花椰菜有這隻"跳舞"! 網友:基本配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不少人擔心買到灑滿農藥的蔬菜,就怕沒洗乾淨,把農藥都吃下肚!而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說,自己在台中一間連鎖大賣場,發現其中販賣的盒裝花椰菜,竟然有活的菜蟲在蠕動;原PO附上影片,只見一隻綠色的菜蟲,就在菜上「上上下下」的蠕動,讓他揶揄「這個菜是主打沒灑農藥嗎」?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雖然是菜蟲,但看牠這樣如動還是有點驚」不過也有人說「看了很安心餒」、「良心無農藥」、「花椰菜本來的基本配備就是要有蟲啊!買花椰菜沒有附蟲,那是虧到喔!」。更有人說「跟蟑螂比的話菜蟲比較可愛~」、「看牠這樣跳舞,好萌喔」。

其實花椰菜在外型構造上,本身就難清洗,因此常有民眾在切煮後才發現有菜蟲。對此,曾有營養師提到,看到菜蟲,民眾可安慰自己蔬菜比較沒有農藥殘留,且菜蟲若有煮熟,吃下肚不會有安全疑慮。不過建議花椰菜應切成小塊狀逐一刷洗,並重複洗幾次,就能去除99%的農藥、蟲卵。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