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8:58

留意"後路"! 擬強制裝倒車攝影機

林昱孜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一不小心就會出車禍,事實上,倒車事故更是不少。先前就曾經發生,倒車沒有注意到小孩,把小孩輾斃的事件,就怕這樣的事情再發生,立委將於立法院提案,要求行政院將倒車攝影機,列為車輛基本配備,改善駕駛人車後視野,減少倒車風險。但是裝了就有用嗎,駕駛以為能放心倒車,卻忽略掉攝影機拍不到的死角,放心倒車的背後,很有可能更加危險。

  被撞上的老婦人,卡在車裡下,一群人七手八腳,把老婦人從車底下拖出來。小貨車司機說當時要倒車,完全沒發現老婦在後頭,結果就這樣撞了上去。倒車沒注意,讓老婦人差點命喪輪下,還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另一個家庭,可沒這麼幸運,不斷哭泣,阿嬤怎麼也無法接受,寶貝孫子,魂斷輪下,爸媽淚水止不住。更沒想過,手機裡和心肝寶貝玩耍的錄影,成了最後的回憶。董小弟弟才一歲,在自家門口,被鄰居倒車的車撞到,從此和家人天人永隔。

  為了避免類似的意外再發生,立委要提案了,把倒車攝影機,列為車輛基本配備。不過裝了真的就能減少倒車風險嗎,這輛裝了倒車攝影機的車,倒車還幫你話好了路線圖,怎麼停照著走就好,後方視線一覽無疑,什麼時候要踩煞車都一清二楚。其實危險還在,如果這時在前輪和後輪中間,或是正後方突然出現了小狗,根本看不到。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如果衝倒了較高的貨車後方,攝影機也是什麼都拍不到,以為裝了就能安心的巴庫,放了心的背後,其實暗藏更多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